我们为何要徒步?在出发之前,我看多文章,很多人赋予它使命感、仪式感,贴上超越自我、挑战自我的标签。这让我还未出发的心突然就紧张了,但并没有害怕,因为我出发的目的太简单,仅仅因为未知而有趣,而简简单单的去做一件自己认为有趣的事情,我觉得很幸福。
行走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之事,每一个人都可以,但难的是一直在路上。

未知是有趣的,然而更有趣的是我对自己的体能也是一无所知。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,尽管我想好好观察观察每一个细致入微的生命,但我甚至没心思去思考什么走马观花、打卡景点。因为徒步的第一天,就让我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:当大腿颤抖着挪到营地时,此刻,最幸福的不过一把木凳,一碗热汤。
我无法想象第二天的行程我要用怎样的状态去完成,我询问过一个领队:
“领队,你不用登山杖吗?”
“第二天再用。”
那一刻我就明白了,对我们而言饱受摧残的路程不过是试炼,接下来的才是折磨。
但是没有一个人说要放弃,也许支撑着我们的是脚下并不平整的路、是林间斑驳的倒影、是途中擦肩的行者、还有未知的远方吧,也许还为了以后可以向他人吹嘘的资本?但还好,凌晨六点,我们仍然在路上。